top

截止9月4日 今年安阳市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342万平方米

作者:薛杨   发布时间:2017-09-06 09:0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目前安阳市正在开展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是落实中央提出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有效打击了侵占城市公共资源行为,也为城市发展腾出了空间,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

截止9月4日24时,我市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342万平方米。

自我市开展“拆违”以来,为维护城区规划建设管制秩序,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区内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并建立台账。为保证和谐拆除,各区均提前与相关单位、商家和个人进行联系,与相关单位、商家和个人进行沟通。在拆除过程中,为保证达到环保要求,“拆违”现场全部采取湿法作业,对没有及时清理的建筑垃圾,全部采用黑纱覆盖,从而避免了扬尘的发生。

截止9月4日24时,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4512处,拆除面积3415528平方米。文峰区拆除违法建筑1145处,拆除面积718307平方米。北关区拆除违法建筑663处,拆除面积562968平方米。殷都区拆除违法建筑1152处,拆除面积898126平方米。龙安区拆除违法建筑801处,拆除面积869426平方米。示范区拆除违法建筑198处,拆除面积95175平方米。高新区拆除违法建筑503处,拆除面积255876平方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拆除违法建筑50处,拆除面积15650平方米。

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也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

安阳台 薛杨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