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7-09-08 08:44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李公乐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时强调

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6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精神,传达中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省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与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

  市委中心组成员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曹忠良、周晓春、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刘建发、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韩力农、乔国强、郭旭东、韩永昌、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曹更生、常凤琳、冯克坚、路爱国、李继阳、王庆飞、周伟凤、王保林参加学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精神,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省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共同观看了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

  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9月份是我市非常关键的一个月,做好9月份的工作至关重要。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继往开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全国人民的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同时,“双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大干快上一个月,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经济运行、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公乐强调,一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按照确定的宣传工作方案,继续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要做好巡察工作。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对加强政治巡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市县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坚定决心。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条例》和《意见》,严格按照《条例》和《意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4月份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步递增。要保持当前的良好势头,抓住9月份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抓紧时间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项目,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使企业在符合环保条件的基础上开足马力生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四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按照全市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集中开展无组织排放、散煤燃烧等专项治理和环保宣传活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不仅重过程,也要重结果,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改善市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切实做好相关各项准备工作。要保持良好态势,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道路整治、园林绿化等工作,提升城市品位。六要严防“四风”反弹。中纪委和省纪委的《通报》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识到中纪委、省纪委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双节”到来之际,一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所在单位和分管工作领域、部门,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七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做好信访工作。要畅通信访渠道,特别是市县乡领导干部要轮流接访,坚持首问负责制,对接访的每起案件都负责到底并给出明确结果。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导督促各级按要求接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二是深入开展反间谍、防泄密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新形势下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带头做好保密工作。要遵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工作责任,把保密工作落实到工作中去。

□记者 王慧敏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