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朱先河   发布时间:2017-09-09 15:31   来源:殷都区教体局

  9月9日,殷都区在安钢影剧院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区委书记刘纪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刘士勇、师君芳、罗振方、司卫青、王建民、郭改凤、郭宪林等出席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局委、部门负责人,教科体局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各学校(幼儿园)、业务代管学校(幼儿园)副校级以上领导和教师代表9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刘士勇主持。
  会上,殷都区教科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刘现义首先对上学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党建工作逐步规范。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载体,进一步做好规范责任落实、规范党员管理和规范廉政教育工作。二是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整治无证园,规范办园行为;中考成绩稳中向好;高考成绩喜人,全区高考考生1946人,本科上线1081人,本科上线率达55.5%,其中一本上线人数206人,上线率10.6%,被清华录取2人,其中1名为安阳市理科状元、全省理科第9名,1名为安阳市理科第5名、全省理科第41名。三是“双名工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名校长、名师队伍建设,打造殷都本土专家团队,推出了原绿色等10多名省、市级名校长,培育了孙巍等30名省、市级名师和90余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设立名校长、名师工作室30个。四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建立“科级领导、股长、中心校校长、项目校校长、发规股成员”负责一个项目的“五包一”工作机制,强力推进项目进展。截至目前,147个项目中,已完成47个,在建57个,43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五是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落实教育政策扶贫,做好全区8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读子女资助工作,上半年共资助各个学段学生4294人。落实行业扶贫“七通七有七能”要求,为伦掌镇大五里涧等四个贫困村新建4所幼儿园。认真做好包村扶贫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投入资金7万余元,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六是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狠抓平安校园建设,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全区中小学安全有序运行,没有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做好信访工作,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注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及时化解信访苗头问题,保持教育系统大局稳定。
  新的学年,殷都区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3341”发展战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殷都城区和水冶镇城区东西两个教育园区,成立安阳市大序教育发展公司,探索多元化办学机制,打造殷都高中、殷都初中、安阳县一中分校等一批优质民办品牌学校,满足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殷都教育再上新台阶,为新殷都、大殷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郭改凤在会上宣读了《中共殷都区委 殷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高考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大会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代表、水冶镇中心校校长秦和平,优秀教师代表铁佛寺小学教师王瑜、安阳县一中教师张丽曼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区委书记刘纪献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纪献指出,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也是我区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国家民族的未来,关系着我区的长远发展,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殷都区当前正处在深化“13341”战略思路、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区划调整后,我区的教育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们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集众人之智、举全区之力、尽全民之责,进一步增强加快殷都教育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开启教育发展的新征程。
  刘纪献强调,教育是国之根本、发展之重、民生之基。殷都区要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重点实现三个方面的提升。一是在改善办学条件方面要有新提升。强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重点完成西部9乡镇实施项目66个,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扩充城镇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启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大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二是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有新提升。优化教师队伍,继续加大教师招聘力度,优先满足偏远学校及紧缺学科教师需求;突出师德建设,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师德教育和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打击“以教谋私”“有偿家教”等不良现象,提升教师整体形象;加强教师培训,实施名师培养战略,重点加强中小学校长、优秀中青年干部、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培训,努力培育出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全面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教学能力、管理能力;提高教师待遇,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制定和完善各项惠及教师的社会保障政策、优惠政策。
  三是在办学质量方面要有新提升。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学机制,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打造殷都教育品牌,确立一流的办学理念,努力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顺应教育规律、适应竞争需要、具有殷都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真正让殷都成为“出人才、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改革学校管理体制,积极研究探索现代学校管理的新思路、新措施,逐步建立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提高学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张鹏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