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教职员工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7-09-10 09:33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李公乐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教职员工

 

  在全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市委书记李公乐率市四个班子领导深入市一中家属院、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市五中走访慰问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真挚问候和深深敬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乔国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李公乐一行首先来到市一中家属院,先后慰问了退休教师刘爱平、董长生。献一束鲜花,道一声祝福,送一份礼物,每到一处,李公乐都与老教师亲切握手,促膝交谈,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与他们一起回顾市一中的发展历程,并向他们征询对安阳发展的建议。

  李公乐代表市四个班子、全市人民向老教师表达亲切的问候和敬意。他很有感触地说:“教师是安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功臣。广大老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不忘初心,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奉献给了安阳的教育事业。我们大家工作、生活在安阳,怎样建设好安阳、发展好安阳,使大家工作、生活得更舒心,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愿望,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每个人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作出贡献。衷心希望老教师继续关心支持安阳发展,为建设好安阳、发展好安阳多提宝贵建议。”

  今年75岁的老教师刘爱平认真地对李公乐说:“今年,市区的路宽了、平了,交通更顺畅了,违法建筑也拆除了,街头公园绿地多了,大家都说这一年安阳发生了很大变化。这都是市委、市政府的功劳,感谢李书记为安阳做了这么多工作。我们相信,安阳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李公乐一行先后深入学生餐厅、图书馆、科技馆、艺术馆、心语室等处,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李公乐叮嘱该校负责同志说,小学阶段正是孩子树立正确“三观”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要注意在教师队伍中培养发现优秀人才,将政治业务素质好的教学骨干、品学兼优的青年教师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接受党的教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三观”。要按照“慧学、慧玩、慧生活 ”的教育理念,发展高质量教育,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走进市五中校园,宁静雅致的教学氛围让人神清气爽,李公乐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与在场的教师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关于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在教学楼前,李公乐亲切会见了2017“安阳最美教师”代表路俊艳、姜惠坤、石艳丽、刘志华、李伟,与大家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李公乐动情地说:“‘最美教师’是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先进代表。广大教师为了孩子、为了事业、为了安阳发展,执着忘我、为人师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我代表市四个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最美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大家对安阳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当前,我市转型发展任务很重,发展压力也很大。转型发展、改革创新,更需要人才支撑,更需要教育事业的发展。衷心希望广大教师认识到肩负的责任,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为安阳、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有用人才,为安阳教育事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王慧敏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