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运会昨日落幕 安阳市健儿斩获8金

作者:郭新星   发布时间:2017-09-10 09:3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全运会昨日落幕 我市健儿斩获8金

田径、游泳等项目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落下帷幕,安阳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中发挥出色,在群体项目中获得3枚金牌,在竞体项目中获得5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这是安阳体育史上的最佳成绩,尤其是田径、游泳等项目的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我市运动员获得的3枚群体项目金牌全部来源于航模比赛。7月14日、15日,杨柳、张兆年、郭振民、桑腾飞4人在航模比赛3个项目中包揽金牌,为具有“航空运动之都”美誉的安阳积极代言。

  我市运动员在竞体项目获得的5金、6银、2铜共13枚奖牌中,涵盖了现代5项、赛艇、举重、射击、游泳、田径等6个大项12个单项,14名运动员登上了领奖台。其中,霍琪在8月6日举行的现代5项女子个人赛中获得的银牌,是我市在本届全运会竞体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当天河南队取得的最好成绩。王飞在8月30日举行的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为安阳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年仅19岁的游泳运动员侯钰杰成为我市在本届全运会中收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共收获1金、1银、2铜共4枚奖牌。

  市体育局竞体科科长郭玉林介绍:“本届全运会是我市运动员成绩集中爆发的一次,上次我市运动员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是在12年前的第十届全运会上。本届全运会,我市除在划船、射击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发挥出色,在田径、游泳等项目上的成绩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我市运动员魏子栋以及段丹丹、侯永波先后在男子铁饼和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中斩获银牌和金牌。”

  “侯钰杰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取得的成绩,是我市近年在游泳接力和个人单项中的新突破。”郭玉林告诉记者,“这两枚奖牌的含金量非常高,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侯钰杰所在队伍战胜了拥有孙杨等名将的实力战队。而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取得了我市近年游泳单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出色的成绩背后,是我市运动员付出艰辛努力的结果,也是我市众多优秀教练员长期埋头一线、默默奉献的成果。”郭玉林说,“目前,我市在游泳、赛艇等多个项目上已经形成梯队优势,在现代5项、射击等项目上也极具潜力。希望将来我市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可以站在全运会乃至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展示安阳人的风采。”

□记者 郭新星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