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秀荣:我愿做学生希望的风帆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7-09-11 08:3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无论寒冬,还是酷暑,只要在自己热爱的教育岗位上,她都是快乐的忙碌着。教育,不仅是她的事业,更是她生命的寄托。借三尺讲台,她扬起了学生希望的风帆。她就是安阳市汤阴一中教师王秀荣。

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程,刚做完腿部手术没多久的王秀荣,忍者疼痛毅然站上讲台,走进学生中间,再次以她的人格魅力赢得同学们致敬的掌声。

学习生活中如母亲般的叮咛、学生伤心时的温暖拥抱、班会课上的慷慨激昂,上课精心布局的美丽板书……早已深深刻在每位学生的心中。王秀荣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和蔼的长者,有学生把她视为亲人,而她更是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

汤阴一中学生 闻钰

“喝凉水,然后肚子会难受,化学老师知道后,在办公室给我们提壶打水,然后一直打到春天不太冷的时候。”

汤阴一中学生 冯思涵

“我觉得王老师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位朋友,她特别细心,有一次应该是五月份时候,因为几次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导致内心一直压力特别大,王老师见到我这种情况就把我拉进办公室促膝长谈,给我讲了许多有意义的事例,然后帮我缓解这种焦急情绪。”

作为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王秀荣讲课深入浅出,将每一个知识点层层剖析,为同学们讲清原理。除此之外,她还将课堂合理外延,以生活中的小事情为例子,让同学们明白化学在生活中的大用处。同学们在她的课上,都唯恐遗漏任何一点儿细节与精彩。

汤阴一中教师 王秀荣

“教学中,我们不仅在生活上要关爱学生,要在思想上引导学生,更要在专业上引领学生,力争将学生培养成为德学双高的优秀公民。”

在教学中,她始终以创新的理念引领学生去思考、去发现、去创造。面对同学们稀奇古怪的想法,她总是给予鼓励与肯定。带领同学们去实验室,亲手操作一个又一个创新实验,让同学们将脑中奇奇怪怪的想法变成现实。

汤阴一中教师 王秀荣

“从教二十五年来,我不仅把教育当作一种事业来打造,更把它当作自己生命的寄托,我认为教育需要坚守!只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才能拼来教育的繁华。”

汤阴台 王亮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