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安阳市举行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

作者:刘博   发布时间:2017-09-12 08:21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安阳蓝天的良好氛围

我市举行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

  9月8日上午,安阳市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两馆”广场。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市领导李公乐、陈志伟、戚绍斌、韩永昌和我市3000余名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精神,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从9月1日至9月30日,我市集中开展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期间,我市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全方位社会化宣传和有针对性的系统新闻报道,引导全社会更加深入了解大气污染的危害,更加深入了解各级党委、政府下大力气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更加深入了解全社会广泛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作用,在全市上下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安阳蓝天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李公乐在活动现场认真查看宣传展板,来到咨询台详细了解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在印有“积极行动、保卫蓝天,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条幅上签名,庄严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在为“宣传低碳环保”骑行队员送行时,看到骑着公共自行车的骑行队员整装待发,李公乐代表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环境保护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每个人参与。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王朝军在讲话中指出,安阳市举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体现了安阳市委、市政府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信心。王朝军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攻坚力度,形成攻坚合力,掀起攻坚新高潮,全面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坚决打赢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安阳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对全市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月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站位要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攻坚、狠抓落实,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二要突出重点,落实要严。要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无组织排放管控,全面提升施工工地管理水平,下大力气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加强燃煤污染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三要强化宣传,氛围要浓。要全面推进宣传月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市委宣传部作为牵头单位,要全面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市级新闻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刊播我市治理大气污染的新经验、新做法、新进展,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对环保部督导的问题要公开曝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要依托自身优势,加强环保宣传,形成强大合力。各县(市)区和市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制定各自宣传方案,在全市积极营造人人关注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舆论氛围。

  当天,林州市、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设立分会场,同时举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记者 刘博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