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上下齐心协力 创建紧锣密鼓

作者:姚庆云   发布时间:2017-09-12 08:39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文峰区

上下齐心协力 创建紧锣密鼓

  金秋的安阳,大街小巷平坦整洁,梯家胡同、县前街等一条条示范街让人行走其中,感觉精气神都提了不少。9月1日,记者在安阳市文峰区老城胡同里骑车转悠,发现熟悉的老城区又增添了新魅力,古色古香的“文明贴吧”让小广告有了“安身之地”,有些街巷在醒目处设置了历史渊源介绍,引人细细品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带来的点点滴滴变化体现在细微处。

  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中,文峰区充分发动群众,上下齐心协力,为城市添光彩。该区加大宣传力度,以“人人都是安阳形象,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给辖区群众、学生、商户和文明单位各写了一封信,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该区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和飞信平台对创建核心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做好指挥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创建局面。在辖区公益广告宣传方面,该区及时召开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对村庄、社区、主次干道等地的破旧展板进行更换,目前已更换和补充的展板共计1400余块,投入资金87万余元,粉刷破旧墙面8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该区创建指挥部加强对镇、街道、村、社区的整体协调,分块建立微信群,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各社区积极主动与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进行对接,争取人、财、物等各方面的支持,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共建共创的强大合力。

  该区重点对照创建标准,排查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市容环境整治方面,该区突出抓好乱扯乱挂、占道经营、卫生死角、露天市场等方面的整治,特别是全面清除道路两旁、围墙边、电线杆下的杂草杂物,确保整治不留死角。在市政设施整治方面,该区突出抓好道路坑洼、主次干道上氛围打造、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整治。在文化经营场所整治方面,该区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测评要求,对学校周边、网吧等场所进行彻底整治。

  该区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让近200个全国、省、市、区级文明单位与辖区街道办事处无缝对接,开展宣传与帮扶工作。辖区所有文明单位以帮扶的形式,为社区、农村做两块以上公益广告牌,并在社区、农村开办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

  记者 姚庆云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