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莅安开展综合督查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7-09-12 08:53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莅安开展综合督查

  9月8日至9日,由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督查组,在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巡视员刘世俊,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海蛟的陪同下来到我市,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

  市领导李公乐、陈志伟、刘建发、田海涛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此次综合督查是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是检查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重点检查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情况,同时抽查部分重点企业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8日下午,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汇报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备查工作,切实做到汇报真实、资料齐全、工作主动。要高度重视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督查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田海涛在会上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汇报。据了解,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排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的薄弱环节、死角和盲区,克服厌倦、松懈情绪,进一步明确责任、改进方法、强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安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林州红旗渠总干渠水利工程、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安钢集团、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安化公司等地,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和落实各类安全生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同时,督查组还从我市的问题隐患清单中抽查了5家被查处企业,并进行了实地核查。

  记者 刘云丽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