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美国夫妇收养的小迎新寻根回访福利院

作者:王小彤   发布时间:2017-09-12 08:58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洋爸洋妈”带俺回老家看看

被美国夫妇收养的小迎新寻根回访福利院

小迎新和新的家人

□记者 王小彤 文/图

  9月8日,曾被安阳市社会福利院监护抚养的孤残儿童安迎新在美国养父养母和两个姐姐的陪伴下,回到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大家庭感谢恩人。尽管小迎新才离开这里几个月,但小家伙已经喜欢上了自己的新家和家人。

  2015年2月14日,出生刚满3天的安迎新因为患有罕见的严重残疾,没有关节且四肢畸形,被父母遗弃,辗转来到了安阳市社会福利院。据了解,这种病无法站立和行走,终生只能依靠轮椅。2017年6月5日,2岁的安迎新被美国一对夫妇收养,看一看孩子以前生活过的地方,是每一个收养家庭的愿望。9月8日,小迎新的养父养母带着他回到了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安阳市社会福利院。

  当日14时许,记者在市社会福利院的大门口看到穿着漂亮衣服的小迎新和他的养父养母。“我们要带迎新回来看看他生活过的地方,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来自哪里。”小迎新的养父养母告诉记者,或许这一切用中国话讲就是缘分。之前他们夫妇看过许多孩子,一次偶然的机遇,他们通过中国收养中心发现了小迎新,小迎新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下子吸引了他们。在他们了解了小迎新的情况后,当时就想收养这个孩子。

福利院工作人员将亲手制作的礼物递到迎新手中,给小迎新留作纪念。

 

 小迎新的养母向工作人员和小朋友打招呼。

  在社会福利院副院长葛雅丽及工作人员董毅红的陪同下,小迎新一家五口参观了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并一一和工作人员还有小朋友打招呼。走过福利院的康复室、活动室、寝室,看到小迎新曾经依赖的老师,听着护理妈妈一声声祝福,小迎新的养母非常感动,一再感谢福利院工作人员对小迎新的关爱,“感谢你们如此细心地照顾小迎新,我们特别想让你们知道,在他的成长路上有你们多么重要。小迎新在福利院生活的这段时间,你们所给予他的爱和耐心,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小迎新的养母向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为了让小迎新熟悉自己家庭的状况,尽早融入这个大家庭,小迎新的养父养母在收养前期做了很多工作。一开始,一家人很担心生活习惯的差异会让小迎新害怕和不适应,夫妇俩专门上网查了中国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克服和解决种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没想到的是,在相处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家已经和小迎新亲密无间,他们可以和小迎新做着鬼脸打招呼,小迎新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现在小迎新已经相当依赖他的养母,其养母也更是眼神一刻也离不开小迎新。

  “我有两个女儿,她们都非常喜欢迎新,他们在一起相处很愉快。我们精心布置了迎新的房间,现在他已经是我们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了。”小迎新的养母开心地向记者介绍。“我很高兴能和小迎新做姐弟,我希望我们能带给小迎新快乐。”小迎新的美国姐姐表达了对小迎新的喜爱之情。小迎新的养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给小迎新取好了名字,叫“Matthew C”,他们即将带小迎新回到在美国的家,美国一年四季都很美,相信小迎新会喜欢那里的生活。

  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葛雅丽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福利院的孩子百分之百患有比较严重的先天性疾病或残疾,并不适合普通家庭收养,更不适合抱着养儿防老的心态来收养孩子。这些孩子需要我们关爱,福利院欢迎想要献爱心的人士前来奉献爱心。

“洋妈妈”喂迎新喝水,小迎新露出开心的笑容。

“洋妈妈”抱着迎新和小伙伴告别。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