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品牌6车型3186辆缺陷汽车将被召回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7-09-12 09:1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三千多辆缺陷汽车召回情况如何?

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检查

  9月10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从即日起,安阳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检查。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统一部署,主要涉及郑州日产、上海通用、北京现代3个汽车品牌的6个车型系列,我市召回工作涉及8家经销商(召回实施场所)售出的3186辆缺陷汽车。

  此次监督检查的具体对象包括: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帕拉丁2004至2007款缺陷汽车、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英朗XT)、雪佛兰(景程、爱唯欧)2009至2015款汽车和北京现代全新途胜2015至2016款汽车。“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帕拉丁2004至2007款缺陷汽车,我市应召回104辆,涉及1家经销商,原定召回时间为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席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曹磊介绍。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英朗XT)、雪佛兰(景程、爱唯欧)2009至2015款汽车,我市应召回2944辆,其中别克应召回2416辆、雪佛兰应召回528辆,涉及4家经销商,原定召回时间为2016年8月至2019年8月。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长期使用后膜片可能被腐蚀,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北京现代全新途胜2015至2016款汽车,我市应召回138辆,涉及3家经销商,原定召回时间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召回原因是双离合变速器控制单元TCU程序存在瑕疵,车辆起步可能产生延迟。如果持续稳定踩加速踏板1.5秒至2.0秒,车辆会开始加速,且车辆恢复正常,但如果反复踩加速踏板,车辆可能无法加速,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监督检查旨在督促汽车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召回义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以上缺陷汽车,可以联系该品牌汽车的经销商咨询相关召回事宜。对于到期还没召回,或不主动履行召回义务、不配合、瞒报相关信息的汽车经销商,市质监局将依法进行查处。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也可拨打电话12365举报。”曹磊说。

□记者 李慧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