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法院走进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前车之鉴 警钟长鸣

作者:刘震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9月8日下午,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党总支近20名干警,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东华的带领下,走进安阳市监狱,在高墙内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他们首先走进监狱内的安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厅,观看了安阳市监狱宣传片,对监狱罪犯的生活与改造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他自己从过去的一名身居要职的金融高管,曾有很好的工作环境、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也曾为国家做过贡献、取得过成绩,但他却在金钱、名表等物质利益的诱惑下,迈出了罪恶的一步,最终,一步步将自己送入了高墙之内。听着他对社会、家庭发自肺腑深深忏悔,干警们深切体会到他对家庭、对亲人的内疚和思念。接下来,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还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餐厅和监舍等场所,现场观摩和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改造和学习情境。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干警们的心灵震撼和启迪非同寻常,特别是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给人的冲击很大,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绝不触碰法律底线,在各自的审判工作岗位上,尽职守责,务实清廉,一定将自己的工作搞好,绝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龙安法院 刘震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