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3日晚,《让改革落地生根》播出第六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作者:梁新慧   发布时间:2017-09-13 09:16   来源: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朴实亲切、饱含深情,温暖了亿万人的心。五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等百姓呼声最高的问题,统筹规划,重点突破,努力让民众真切感受到生活的变化,感受到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更是改革成果的分享者。

9月13日18:30,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六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将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播出,全面呈现河南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所付出的努力、所推出的措施、所走过的道路。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什么样的日子才是好日子?2017年7月26日,总书记用通俗的语言,做了科学的论述。这就是:“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惠民工程的重点之一,在完善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基础上,针对看病贵的问题,迎难而上,大胆探索。为了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择校热”“大班额”,改革力度之大有目共睹。同样,河南一直坚持就业优先,推出一系列举措,5年累计新增就业719.7万人。

 

民生改善的背后是真金白银的持续投入。2016年,河南财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7.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持续12个年头的“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全年累计投入再次突破千亿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9月13日晚上18:30,《让改革落地生根》第六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将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一项项利民惠民政策,一个个精彩难忘的故事,反映的是河南人如何一步步过上好日子的进程。

 

本集的重播时间为:河南卫视9月13日21:15、9月14日23:09;新闻频道9月13日20:00、22:00以及9月14日20:00、22:00。(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