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商务局:强化创建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作者:刘博   发布时间:2017-09-14 11:10   来源:安阳日报


  初秋时节,走进位于文峰大道的新丹尼斯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舒适的购物环境带给市民轻松愉悦的购物体验。在超市醒目位置设置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犹如点睛之笔,在美化购物环境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市民的文明素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先后为华联优品华强城店、文峰大道老丹尼斯店和新丹尼斯店、万达永辉超市、麦多超市制作宣传展板120块。与此同时,要求我市十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制作公益宣传广告100余份,并张贴在商场、超市的醒目位置。

  如果说营造氛围是为了改善商场、超市的软环境,那么提高服务水平就是增强软实力。“您好,请慢走。”“请问您需要什么?”走进万达金街步行街,服务人员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人倍感亲切。万达金街步行街管理人员表示,为提升顾客的满意度,他们要求工作人员话语文明、待人礼貌、服务规范。

  市商务局党办负责人刘凤源告诉记者,在督导检查中,他们要求各大商场、超市积极开展以文明、优质、热情、高效服务为主题的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在商场各商户中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岗(点)”评比,引导大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重诺守信、热情服务,进一步增强商户的诚信意识;全面开展服务承诺,在商场、超市醒目位置,公开向消费者作出“不售假、不欺诈,公平交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文明诚信、周到服务”的承诺。

  市商务局调研员晁国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经常性走访商场、超市,摸清状况,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积极配合创建工作。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目标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