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社保工作

作者:贺瑛   发布时间:2017-09-15 10: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社保工作

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700余万元

□记者 贺瑛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近年,我市积极落实就业优惠政策,为360余名军队退役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700余万元。

  市人社部门将城镇复员转业军人列为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在就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对经市民政部门认定的城镇参战退役士兵和转业志愿兵,有就业意向和劳动能力的进行托底妥善安置,有439人被安置在城市管理服务、社会团体后勤服务和基层社区社会管理等岗位,帮助他们实现了稳定就业。同时,鼓励军队退役人员实现灵活就业,为实现灵活就业的670余名军队退役人员办理了社会保险补贴,并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免费公共就业服务1600余人次。

  为激发军队退役人员创业热情、提升创业技能,我市积极开展创业指导、培训及项目推介,专门举办了军队退役人员创业班,培训120余人次,并鼓励军队退役人员积极创业。

  此外,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市人社部门还开辟了退役军人参加养老保险绿色通道,与民政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共核对退役士兵参保信息8000余人次。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已受理退役士兵落实补缴养老保险申请246人次,累计补缴养老保险金847.95万元,对2012年以来退役士兵的养老保险关系全部实现顺畅接续。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还重点落实好退役军人医疗保险待遇。今年年初以来,共完成688名退役士兵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转移接续工作。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