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督导调研我市园林绿化工作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7-09-15 10:1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9月14日上午,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督导调研园林绿化工作。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想方设法加快工程进展,提前谋划今冬明春园林绿化项目,尽快形成园林绿化工作新高潮。

  市领导盖兆举、唐献泰、侯津琪陪同调研。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今年规划实施了190个园林绿化项目,计划年内开工165个,完成153个。截至9月14日,90个园林绿化项目已经完工,48个园林绿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什么时候能够完工?一些项目推进缓慢的原因何在?未开工项目何时能够开工?带着这些问题,李公乐先后到中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拆违建绿施工现场、建业生态园、北关区社区公园、文峰区彰德游园、殷都区社区公园、梅东湿地公园、文峰区CBD公园、迎宾公园进行督导调研。每到一处,李公乐都实地查看工程进展,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反复叮嘱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想方设法加快工程进度,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土石方工程。

  在中华路和人民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拆违建绿施工现场,看到违法建筑已经拆除完毕,施工现场环保措施到位,工人正在进行微地形施工,李公乐给予肯定。他说,原来这里环境很乱,违法建筑拆除后,腾出来空间建设游园。建成后,这里环境美化了,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活动场所。李公乐指出,目前,全市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已经形成高潮,要继续保持这种态势,乘势而上,一气呵成,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要坚持公平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一项政策执行到底,坚决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距离10月1日“封土令”实施仅剩十几天时间,各区要抓紧时间,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加快工程进展,确保9月底前完成今年违法建筑拆除任务。违法建筑拆除后,要对原有地块进行科学规划,通过拆违建绿、土地硬化,不断美化城市环境。

  在迎宾公园,看到文峰大道南侧湖体已经挖掘完毕、湖底防水毯铺设到位,李公乐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项目继续加快进展,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造福安阳百姓。在认真听取梅东湿地公园项目规划情况介绍后,李公乐要求,要把园林绿化项目规划同棚户区改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位。调研中,看到建业生态园、彰德游园、CBD公园等项目进展缓慢,李公乐对辖区负责同志提出批评。李公乐指出,一些园林绿化项目进展缓慢,关键是相关县区思想上不够重视。按照环保部要求,从10月1日开始,涉及土石方工程的项目要全部停止。现在距离10月1日仅剩十几天时间,工期十分紧张。相关县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上找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正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全面加快项目实施,确保9月底前完成土石方工程。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组织施工,加强对裸露黄土的苫盖,坚持湿法作业,坚决防控工地扬尘污染。要积极谋划今冬明春园林绿化项目,制定规划,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尽快形成园林绿化工作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