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任正晓一行莅临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郭新星   发布时间:2017-09-15 10:2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原标题:任正晓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郭新星

  9月12日至9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一行莅临我市,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家平陪同调研。

  任正晓到林州市城郊乡实地了解建立村(居)巡访制度、建立“11141”基层党风政风综合监管体制等工作情况。在招投标办公室,任正晓观看了招投标流程视频后指出,“11141”工程的实施,真正把微权力管了起来,要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坚决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任正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监督网络延伸到基层组织的 “毛细血管”和 “神经末梢”,让老百姓一起参与监督;通过“11141”工程的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形成集体“三资”、涉农补贴、社会保障、小微权力等全部公开透明的监督网络,真正实现权力透明、监管严格、责任到位;基层巡访工作要走向基层、走向百姓,层层压实责任,为百姓办实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调研期间,任正晓一行深入安阳市廉政教育中心检查指导。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好、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每一起案件都体现出中央关于监督执纪问责的根本要求,让各级党员干部时刻在党的领导下、纪律的约束下努力工作、健康成长,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忠诚、干净、担当,老老实实为党工作、尽心尽力为民服务。对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要严肃惩处,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

  任正晓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市、县以下延伸的重要抓手。做好巡察工作对解决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等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