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审计局为职工构建“心灵家园”

作者:李霞   发布时间:2017-09-15 10:2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日前,市审计局迎接了全国文明单位复检,全局人员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实实在在的创建活动,又一次完成了心灵上的蜕变。

  一线审计人员出差较频繁,长期面对很多账本,夜以继日地操作电脑,经常超负荷工作,容易出现心力交瘁、寝食不安、身体疲惫的状态,从而引发焦虑、抑郁、人际关系紧张等问题。为了审计人员的身心健康,该局组建了“心灵家园”。“心灵家园”面积有60多平方米,温馨舒适、宽敞明亮,主要有心理测试仪、心理沙盘、音乐放松椅等工作设施,具有专业心理测试、心理咨询、心理沙盘和音乐放松等四个功能。其中,心理测试是利用专业心理测试软件,反映被测者当时的心理状态,制订有针对性的咨询方案;心理咨询是通过咨询者的倾诉,宣泄内心积累的不良情绪,达到疏导心理的目的;心理沙盘是利用沙盘游戏唤起童心,达到心灵发展和转化的目的;音乐放松椅可以起到改善情绪、激发感情、振奋精神的作用。

  该局“心灵家园”成立6年以来,先后为30多名一线审计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为构建和谐审计机关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审计人员提供了心灵栖息地,使审计人员能以饱满健康的精神状态为审计中心工作增光添彩。(李霞)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