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高校讲法治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7-09-15 10: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记者 郭敏

  为全面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曹更生带领部分法官深入安阳工学院,开展“讲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

  活动中,曹更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法院、法律、法治3个方面为师生讲述法治知识,分享法治感悟。曹更生以中国漫长的法治演进中蕴含的法律智慧讲起,为学生们讲述法律的边界、法律的底线,指出一切法律的使命都是立规矩、明规矩、引导公民守规矩,且爱国就是最大的规矩,绝不能出现历史虚无主义。曹更生教育学生要从内心树立法治意识、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做好人生规划、树立人生目标,多读书、多思考、多修身,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心中有党、心中有国,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最后,法官为学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页,并邀请他们登上巡回法庭车,穿法袍、戴法徽、敲法槌,亲身感受法庭的威严。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