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实施“三权三化” 规范小微权力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7-09-15 10:3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记者 郭敏

  “群众如果来盖章或者开证明信,一看运行流程图就清楚该找谁办、具体怎么办,省心省力,同时也提醒干部该做啥、不该做啥,谨慎用权,少出差错。”9月13日,记者在殷都区水冶镇采访,谈到实施小微权力“三权三化”监督工程,小东关村党支部书记程万里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年初以来,殷都区积极探索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的新机制,提出实施“小微权力职权清单化、权力运行流程化、用权监督公开化”(简称“三权三化”)监督工程,并于今年5月启动。“三权三化”监督工程实施以来,殷都区各单位结合地域特点、部门特点,全面建立了小微权力职权清单,逐项固化运行流程。殷都区纪委对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干部进行了6次集中教育培训,培训人数超过1300人次,使基层干部充分熟悉自己的权力事项和运行流程,工作中严格按照清单和流程履职尽责。

  为加强督察,殷都区纪委通过明察暗访、问卷调查、民主评议等多种方式,对各单位“三权三化”监督工程制度建设、运行效果进行督导评估,同时把“三权三化”监督工程工作落实、运行情况作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强执纪问责。截至目前,殷都区已制作“三权三化”监督工程宣传展板217块,印发宣传册2万余本,化解苗头性问题163个,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