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 国际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7-09-19 15:47   来源:安阳网

   9月18日下午,2017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国际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暨汉字文化传播奖项颁奖仪式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全国政协委员、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言恭达,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何应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包俊宜,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副市长袁勇,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出席开幕式。

  户思社在致辞中说,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她不只以独特的文化符号记录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是千年以来联结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此次国际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弘扬汉字文化艺术,充分展示中国书法艺术魅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各国书法艺术家以书会友,翰墨联谊,互相借鉴,共求发展,必将促进中外多方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民的友好往来。

  袁勇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各位书法名家以字为媒,利用这个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文明的新发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14个国家和地区共183位书法家的作品。

  开幕式上,2017汉字文化传播奖揭晓。裘锡圭获得汉字文化传播终身成就奖,黄德宽等荣获汉字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 (记者 郭 敏)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