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非遗优秀科研成果评选 安阳市七项获奖

作者:麻翛然   发布时间:2017-09-19 16:29   来源:安阳网

  9月18日,记者从安阳市文广新局获悉,河南省文化厅在全省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78项研究成果获奖,我市报送的研究成果中,有7项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奖。

  据了解,在此次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中,我市市委统战部杨彦明的专著《杨炳武学思想研究》、安阳师范学院高艳芳、孙正国的论文《日常需求与文化创意“生产性保护”的观念与路径》、安阳市群艺馆王宇翔的专著《薪火碎影》荣获一等奖;安阳师范学院赵涛、王明磊、孙鹏的课题《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背景下的本土高校美术教育品牌的构建研究》、安阳师范学院杜凤霞的论文《基于数字技术的浚县泥咕咕的传承与保护》、安阳市艺术研究所杨奇的课题《安阳稀有剧种的保护方法和途径》、安阳师范学院郭永强、杜凤霞的论文《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背景下的浚县社火文化空间研究》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市非遗保护中心注重理论研究工作,先后举办多期理论研讨培训班,并派多人参加省厅举办的理论研讨活动,在人才培养方面,遴选了一批专家,培养了一批专业干部,建立了人才智库,使我市的非遗研究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

  记者 麻翛然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