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纪委国庆中秋期间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20 08:3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  

市纪委国庆中秋期间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2017年国庆、中秋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市纪委监察局各派驻(出)机构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利用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制造传播政治谣言、政治笑话及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严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禁违反组织程序或超越权限办事,重大事项必须及时、全面、真实请示报告;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与拜兄弟、认干亲等庸俗活动及利用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形式搞小圈子;严禁利用网络、短信等方式捏造事实、编织谎言、传播谣言,诬告诽谤;严禁恶意制造、炒作舆论热点误导群众。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领导干部安排餐饮住宿等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之弦,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不准违规收受月饼等节礼;不准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平台接受或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或电子礼券等;不准公款吃喝、旅游,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不准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不准在培训机构搞奢靡享乐;不准在节假日值班、执勤时间饮酒;不准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准公车私用;不准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国有或民营企业;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不准奢侈浪费,严防各种隐形“四风”问题发生。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监督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充分认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隐蔽性保持清醒认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隐而不报、压而不查、处理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实“一案双究”,严肃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担当,自觉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假日节点,关注“四风”新变化新问题,畅通信访渠道,接受群众举报,通过持续不断的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始终保持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高压态势。对中央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收送节礼、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要一查到底,从严从重惩处,绝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市纪委将于国庆、中秋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典型问题。

  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

  举报信箱:安阳市纪委信访室(邮编:455000)。

  举报网站:http://henan.12388.gov.cn/anyang。(纪 宣)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