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内黄红枣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0日开幕

作者:伟民   发布时间:2017-09-20 08:5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黄河古道飘枣香,乐游内黄醉金秋,眼下又到了摘红枣的季节。记者从安阳市内黄县了解到,2017内黄红枣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0日至10月10日举行。

(资料图片)

今年内黄县红枣种植面积为46万亩,为迎接红枣节期间广大游客的到来,这几天,位于红枣主产区后河镇的采摘园内,工人们正忙着插彩旗、挂灯笼,打扫卫生、修缮设施。园内的大枣似玛瑙、赛珍珠,挂满了枝头,彩色红薯、彩色花生以及红彤彤的朝天椒等作物也是长势喜人。

据介绍,今年的内黄红枣文化旅游节以“醉美枣乡、乐游内黄”为主题,突出文化展示与丰富内涵相结合,打造特色旅游与推广户外旅游线路相结合,推进旅游产业扶贫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充分展示枣乡风情游互动、参与、体验的特征,营造发展氛围,注重办节实效,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内黄县共在后河镇、梁庄镇、中召乡规划建设了集枣林观光、休闲采摘、农家餐饮于一体的标准化红枣采摘园50余家,并根据不同情况、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在红枣采摘沿线规范建设了风格各异的特色采摘园。同时,在红枣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古道马拉松黄卫古道站枣乡风情体验、内黄花田乡村旅游节、醉美枣乡网络摄影、自驾游线路整合推广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游客畅游枣乡、尽享金秋之美。

内黄台 伟民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