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19米篆刻长卷 祝福党的十九大

作者:毕兴世   发布时间:2017-09-20 10: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7年9月19日,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紫薇街道办事处石袁社区石家沟村,退休工人、篆刻老人、68岁的杨向东和老伴正在展示并介绍他用九个月时间创作19米巨幅篆刻《红心永向党》的经过。

退休工人、篆刻老人、68岁的杨向东和老伴正在展示他用九个月时间创作的19米巨幅篆刻《红心永向党》

杨向东和老伴正在展示他用九个月时间创作的19米巨幅篆刻《红心永向党》(局部)

这幅篆刻长卷长度为19米,宽0.8米,主图用包围在“心”中的19个党徽组合而成,形成一幅蔚为壮观的篆刻画卷,彰显了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之心和依恋之情。打开长卷,展现的是中国篆刻艺术的独特魅力,字里行间闪耀着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辉。
长卷的“心”形图案,由“感谢党恩”四个篆刻小印依次组合而成,寓意世世代代感谢党恩,永远跟党走。由斧头和镰刀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是由篆刻小印“福”字组合而成,寓意党为各族人民带来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图中“心”形图案右侧的“十九大”三个字,是由“中国梦”三个篆刻小印组合而成,寓意党的十九大,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描绘出更加灿烂的美好蓝图。杨向东创作篆刻长卷的整体构思是,红心向党永不变,党的光辉照我心。世世代代跟党走,心心相“印”谢党恩。

图中的19方印章的内容是作者精心选择、精心安排、精心刻治的。分别是:1、九州永泰。2、正义必胜。3、和平必胜。4、人民必胜。5、一带一路。6、分享阳光。7、分担风雨。8、奔向小康。9、社会和谐。10、协调。11、创新。12、绿色。13、开放。14、共享。15、合作共赢。16、鸟语花香。17、鹰击长空。18、壮志凌云。19、稳中求进。
 今年68岁的杨向东20岁参军,1971年1月12日在部队入党。从青年时代他就喜欢上了篆刻艺术。40多年来,他已发表篆刻作品8000多方,家藏石印2000多方。目前他和92岁的母亲生活在一起,祖孙四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英明伟大。

 杨向东正在精心创作字画组合图案、给作品上加盖“党徽”印方。

介绍“十九大”是用“中”“国“梦”三个小印方组合而成。

68岁的杨向东正在专心致志,用上等的青田石治印:精雕细琢。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