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督导调研我市市政道路建设工作

作者:刘博   发布时间:2017-09-21 10:12   来源:安阳日报


   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之一,今年我市强力推进118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全面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这118个项目,其中65个计划年内完工。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能否如期完工?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部分市政道路建设现场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想方设法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唐献泰、田海涛、侯津琪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来到人民大道和光明路交叉口、中华路和HB25号路交叉口、文峰大道和太行路交叉口、钢城路、清风街、文昌大道和中华路交叉口、南一路等路段督导调研。每到一处,李公乐都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详细询问配套工程实施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难题。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一座城市的门面,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第一扇“窗口”。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对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口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在人民大道和光明路交叉口建设了分流岛,实施了人民大道大修工程,加快沿线游园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在人民大道和光明路交叉口,李公乐一行走进人民大道(光明路至平原路)大修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看到该路段沥青大料已经铺设完毕,隔离带花岗岩侧石、板石铺装完毕,得知9月底快车道就能实现通车,李公乐给予肯定。他要求,要精雕细琢地打造重要路段、重要节点,通过局部环境的改善,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借助违法建筑拆除的良好势头,一鼓作气,加快人民大道两侧绿化廊道建设,确保9月底前完成地表清理工作。要把市政道路建设工作和“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结合起来,加快进度,统筹推进。李公乐一行还来到该路口东南角和西南角的游园项目施工现场,研究项目规划,指导游园建设。李公乐要求,要选好树种,提高规格,注重效果,高标准建设游园。

  为有效提升京广铁路以西市政道路建设水平,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今年,我市集中实施了文峰大道(铁西路至梅东路)、中州路(安钢大道至文昌大道)、安彩大道(钢城路至钢一路)、铁西路(安彩大道至红河桥)、安林路(华祥路至北流寺)、华祥路(安钢大道至邺城大道)大修工程,后续还将在这个区域建设10个分流岛。这些项目建成后,铁路以西道路通行将有较大幅度提升。李公乐一行先后到文峰大道与太行路交叉口、钢城路、清风街,实地查看工程进展。他要求,要借助当前这种好的势头,加快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为项目引进创造良好环境。

  今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施了27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路网将实现东西贯通、南北畅通。在实地查看南一路建设情况后,李公乐指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立时间较短,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较重。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的原则,抓住有利时机,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李公乐在调研中要求,一要加快进度。按照环保部要求,从10月1日开始,涉及土石方工程的项目要全部停止。现在距离10月1日仅剩10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昼夜施工,加快工程进度,想方设法解决影响项目实施的困难和问题,确保9月底前按照计划完成土石方工程。二要保证质量。道路施工的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保障工程质量,绝对不能因为赶进度影响工程质量。三要统筹推进。按照“一遍净”的要求,统筹推进道路整修、侧石更换、线缆入地、绿化提升等工作,提升道路整体形象。要尽快实施人民大道、文昌大道、文峰大道、中华路沿线绿化廊道工程,打造绿化亮点。四要按照环保要求组织施工。要加强对施工现场扬尘管理,严格落实“8个100%”要求,坚决执行各项管控措施,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抓紧施工。

  原标题:李公乐在督导调研市政道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按照环保要求 保证施工质量 加快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