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实现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网上报备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17-09-23 10:00   来源:安阳网

  9月19日,笔者从安阳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我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互联网+规范性文件管理”的功能,切实加强对规章、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得力人员进行攻关,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完成了我市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的建设工作。目前,我市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已投入使用。

  数据库系统启用后,我市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发布、备案、审查、统计、查询等都将通过数据库系统进行,实现了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规范性文件的无纸化报备,经市政府法制办网上审查后予以公布。

  网上报备系统的建成,不仅方便了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报备和查阅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也为其他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查阅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内容提供了便利条件。 

  (张 霞)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