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国学》节目成功签约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7-09-23 16: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签约仪式现场

  安新网讯  9月22日下午,由安阳广播电视台与安阳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安阳市新儒商学会联手推出的《走进国学》节目签约成功。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阳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会长杨学法讲话

安阳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师文龙讲话

  国学经典是古代圣贤思想、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传诵不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自觉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知识,展示安阳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及其各会员单位在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塑造安阳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及其各会员单位的良好社会形象,在全社会弘扬正能量,营造学国学、爱中华、美安阳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学国学的新高潮,安阳广播电视台与安阳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安阳市新儒商学会联合推出了《走进国学》电视节目。

安阳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副主任李蕙介绍栏目概况

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副会长、安阳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华发言

  安阳市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会长杨学法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作为地方团体,怎么去更好地、更大范围地来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责无旁贷。电视台作为党的喉舌,也承载着弘扬传统文化的任务,媒体也应当成为传统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所以我们两家,一拍即合,就是通过联办《走进国学》这个栏目,结合安阳实际,来弘扬、传播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来引领社会风尚,弘扬正能量。”

安阳市人大农工委原主任 、安阳市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刘付贵发言

安阳市新儒商学会会长暴金堂讲话

  杨学法说:“目前,全国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国学热”,表现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传统文化的巨大热情和迫切要求,对《走进国学》的开办,他充满信心。”

安阳市新儒商学会会长暴金堂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主任李杰签约

赞助企业代表、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副会长、安阳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华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主任李杰签约

  杨学法介绍到,我们愿意为这个节目把握方向,采取各种办法,让他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有兴趣性、吸引力、影响力,我想通过共同努力,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实现。

赞助企业代表、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副会长、晓田祥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松华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主任李杰签约

赞助企业代表、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副会长、海皇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庆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主任李杰签约

  国学经典就像一条纽带,将中华文明之珠串联在一起,其优秀的思想文化是人类共有文明和智慧结晶。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有责任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和发扬下去。签约仪式上,安阳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晓田祥餐饮有限公司、海皇铝业有限公司、安阳市三立锅炉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安阳市新儒商学会会员单位率先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进行了签约。

赞助企业代表、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副秘书长、安阳市三立锅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卫华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部主任李杰签约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阳孔子学会暨儒学文化促进会会长杨学法接受记者采访

  安阳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华告诉记者:“我们坚持学习了五年,团队的凝聚力,公司的经济效益一直都特别好,现在有了《走进国学》这个栏目,更是给我们企业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相信通过走进国学这个栏目,我们的员工、企业文化更上一个更大的台阶。”

赞助企业代表、安阳市新儒商学会副会长、安阳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华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走进国学》电视节目两周一期,每期30分钟。节目将以专家讲课为主,专访、国学文艺展演、企业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呈现荧屏,最终实现在古都安阳弘扬正气、传播美好、掀起全民学国学的新高潮。

安阳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总导演李共予接受记者采访

  安阳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总导演李共予表示:“作为我们电视台来讲,形式上,在表现手法上力争不同质化,力争有它的新意、有它的立足点,有它的表现力,才能进而展示它的张力,这样的话我觉得这个栏目应该做的非常好看,也应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