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技进步对安阳市经济贡献率为54%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25 15:49   来源:范超 韩飞

   9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重点,创新驱动发展,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全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4%。

  推动区域创新引领。我市把自主创新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机制、体系、组织层面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式、网络化、集聚型创新之路。一是建立开放合作机制。相继与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55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构建了开放的产学研合作格局;先后与日本、挪威等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二是形成系统创新体系。建立了以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以安阳中原高新技术开发区、汤阴高新技术开发区为重点,以7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20个专业园区为基础的创新载体体系。我市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2014年,我市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创新转型同步进行。我市以转型为方向,以创新为驱动,努力实现技术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双轮驱动”。一是突出传统产业升级。实施“工业转型升级400”,全力推动主导产业往特色上转、往高端上转。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765.7亿元,同比增长7.3%。安钢冷扎连退镀锌竣工投产,林州重机集团推进智能工业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二是抢抓新兴产业培育。全市形成电子信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6大新兴产业。翔宇医疗拥有国家专利145项,实现了国内市场占有率、产品种类等7项全国第一;方快锅炉成为国内清洁燃料数字锅炉主要研发和生产企业;安阳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园建成国内首条大型智能精密制造生产线。

原标题:推动区域创新引领 创新转型同步进行

科技进步对我市经济贡献率为54%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