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8   来源:安阳日报

  9月25日,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传达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全省出版工作会议暨重点文化改革事项推进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安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市纪委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汇报;听取《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彭玉斌、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田海涛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我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全省出版工作会议暨重点文化改革事项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要求对有关文件修改完善、尽快印发。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履行责任。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党组)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二要抓好十九大召开前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集中宣传十八大以来我市的改革开放成果、城市发展变化,突出做好正面宣传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要加强对网上舆情的管控,旗帜鲜明地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坚决批驳网上错误言论、管控好负面消极信息。三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其他方面工作。要大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重点文化改革事项,理顺体制机制。要推动新闻出版工作快速发展,结合安阳实际,突出安阳特色,多出精品出版物,讲好安阳故事,展示安阳形象。要严厉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加大对各类非法出版物查处力度。四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依照考核办法,依规依纪进行责任追究,运用好考核结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安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市纪委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严格落实任正晓书记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中央、省委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强化责任意识,从思想上认识到位,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的责任意识,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使全市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二要加强干部教育。任正晓书记莅安调研期间,对我市领导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学习好、传达好任正晓书记讲话精神,带头落实好讲话精神,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妄议中央、传播政治谣言等行为;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认真办理每起案件,使每起案件都有明确结果,并将结果及时通报信访人;要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在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信访等工作中的不作为、懒政怠政、失职渎职等问题,加大追责力度;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对“节日病”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作案者从重处理;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党风政风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大市本级派驻机构改革力度,按照要求完成任务;要加强巡察机构建设特别是县区巡察机构的建设,进一步加大巡察工作力度。

  会议听取了《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安全生产关系到生产、关系到效益、关系到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职责》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要按照《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三要把《工作职责》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督促生产单位严格按要求组织生产,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四要加大安全生产问责力度。要切实加强对《工作职责》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通过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职责》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