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农民工技能大赛砌筑工大赛在林州举行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7-09-26 10:46   来源:安阳晚报

  9月22日,全市农民工技能大赛砌筑工大赛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全市6支代表队的18名一线职工大展身手,在林州市一在建工程项目部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砌砖技能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市总工会主办、林州市总工会承办,林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等协办。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项。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操作技能现场,裁判一声令下,计时开始,每个参赛选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放线、摆砖、砌墙等,选手们争分夺秒地忙碌着,个个满头大汗,劲头十足。

  在众选手当中,来自河南鸿宸建设有限公司的选手李保国显得很“扎眼”,只见他轻巧地拿起一块砖头,另一只手拿着铲刀,均匀地抹上一层水泥,丝毫不差地放下,再拿一块砖,比划下位置,然后重复一遍抹泥、砌砖的动作,不一会儿,砖柱、砖墙和各种造型就显出了雏形……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心情很激动。虽然和其他选手相比,我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我觉得这次比赛是对咱农民工的肯定和鼓励,希望有机会能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学到更多的经验和技巧。”李保国说。

  “一摊、一铺、一挤,3步就把砖垒得又快又好,看似枯燥的体力活,在我们这些外行看来,却感觉行云流水一般。”在一旁观看比赛的一名群众夸赞道。

  据市总工会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大赛是全市“百万职工大比武”职工技能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农民工技能大赛的第一场赛事。

  “希望通过竞赛,能激发全市建筑工人‘学技能、比技能、岗位成才’的积极性,促进全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该人员说。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