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秋节月饼邮寄进入高峰期 邮寄月饼要当心

作者:王浩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2   来源:安阳晚报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不少市民都想给远方的亲朋好友邮寄一份月饼,表达祝福和思念。9月25日,记者从我市多家快递网点获悉,邮寄月饼已进入了高峰期,市民最好提前寄出“思念”。

   中秋临近,邮寄月饼进入高峰期

  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市场升温,快递公司的生意也火了起来,不少快递公司为了开展业务和方便市民,更是在一些商场、超市设立了临时收寄点。

  昨日上午,在位于中州路上的一家快递网点,记者看到市民陈女士正在往老家寄月饼。“虽然每个地方都有卖月饼的,但是寄盒月饼还是代表一份心意。”陈女士一边忙着打包一边说。据快递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开始,已经有市民开始向外地寄送月饼了,高峰时每天有10多人。

  在位于文明大道上的一家快递网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是10月4日,而一般邮寄高峰出现在节前十几天,大约是9月下旬。但今年这个时候每天来邮寄月饼的人就多了起来,邮寄月饼的高峰期出现在9月中旬。在高峰期邮寄月饼,很可能受天气、地址等原因影响而延误,造成心意未能及时送达,所以邮寄月饼最好提前寄出,以免出现“塞车”。

   邮寄时间要算好,避免月饼过期

  记者在一家快递公司的收寄点看到,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顾客准备寄出的月饼。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最近前来邮寄的几乎都是月饼,上门收件多数也是月饼,派件也有不少月饼。因为临近中秋,邮件要在路上走几天,很多市民担心过了中秋节对方还没收到月饼,那就失去了意义,所以一般都会提前邮寄。我们都忙不过来了。”

  快递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快递的邮寄时间大概要三到七天。为确保亲朋及时收到月饼,应该预留好在途中的时间,否则很可能因为中秋节前邮件集中而延误收件人收件。另外,今年月饼的保质期普遍缩短了时间,收件人在品尝邮寄的月饼时,也要注意看清楚外包装上的标识,以免吃了过期月饼。

   34个国家地区禁止收寄月饼

  那么,市民邮寄月饼需要注意什么呢?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邮寄月饼多了不少规定。其中,34个国家地区禁止收寄月饼。市民邮寄月饼出境时,要事先了解当地的法律规定和风俗习惯。

  在邮寄月饼之前,市民可事先通过国外官方网站或国外亲友详细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