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修了一条脱贫路 踏上致富快车道

作者:常秀明 李玲玲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8   来源:安阳晚报

  “修好这条‘脱贫路’,村民致富就更有希望了!”9月24日,在林州市采桑镇,村民们看着刚刚修好的路高兴地说。

  采桑镇六家峪村是林州市57个贫困村之一,“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一路坑坑洼洼”,村民的一番话是该村过去落后交通的真实写照。9月22日,盼望已久的柏油路终于铺到了家门口,该村77岁的老党员、老干部郭启发忍不住连连称赞:“今年在采桑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这条路终于铺上柏油了。铺好以后,我们干啥都方便了,大家脱贫致富更有奔头了!”

  驻村第一书记赵克禄更是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自2015年10月驻村以来,全力投身六家峪村脱贫攻坚战。据赵克禄书记介绍,该工程投资108万元,全长1600余米,路面宽6米,9月23日前将全面完成道路铺油工作。前期,经多方筹资,安装路灯37盏。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道路工程建设,积极筹集资金,计划投资50余万元,对全村40余条背街小巷进行硬化、亮化、美化,彻底完成六家峪村2017年贫困村摘帽各项目标任务。

  扶贫安置小区的建成使用、村内主干道路灯的安装以及村级直通省道的柏油路的全面完工,将彻底激活贫困村的交通命脉,让农民踏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