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截止10月9日24时 全市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629万平方米

作者:文京   发布时间:2017-10-11 08:3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今年5月份,我市违法建设整治动员会召开以后,全市各级各单位,上下一心,敢于碰硬,拆除违章建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10月9日24时,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9866处,拆除面积约629万平方米。

  “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指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

  截止10月9日24时,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9866处,拆除面积6293522平方米。

  其中文峰区拆除违法建筑2306处,拆除面积151万平方米。

  北关区拆除违法建筑2688处,拆除面积140万平方米。

  殷都区拆除违法建筑2203处,拆除面积120万平方米。

  龙安区拆除违法建筑1166处,拆除面积111万平方米。

  示范区拆除违法建筑604处,拆除面积28万平方米。

  高新区拆除违法建筑839处,拆除面积76万平方米。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拆除违法建筑60处,拆除面积1.6万平方米。

  自我市开展“拆违”工作以来,为维护城区规划建设管制秩序,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区内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并建立台账。为保证和谐拆除,各区均提前与相关单位、商家和个人进行联系沟通。在拆除过程中,为保证达到环保要求,“拆违”现场全部采取湿法作业,对没有及时清理的建筑垃圾,全部采用黑纱覆盖,从而避免了扬尘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