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许家沟:支部争星创五好 党员积分争优秀

作者:超凡 红霞   发布时间:2017-10-11 08:4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近年来,殷都区许家沟乡紧紧围绕富民强村,先后启动实施了“领头雁工程”和“三有三带”工程,通过争创五星级支部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形成了良好的争先创优氛围,提高了村级党组织整体工作水平。

  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使许家沟乡岗西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村内,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每一个角落都干干净净。在岗西村,基层党建成为推动各项事业的“火车头”,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有力地凸显。

  许家沟乡岗西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清说:“在党建工作中,我们确立了以“三会一课”为基础,党员教育为手段,党员作用发挥为目标的工作思路,注重创新,率先开展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在实施中,我们将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按期缴纳党费、为集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日常加减分项目,每月一汇总,每季度一公开,年底算总分。通过积分制管理提高了组织的生活质量,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岗西村党支部把办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作为落脚点,每年推进两至三个项目,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实施了人畜饮水工程,硬化村内道路17000㎡,硬化村内排污渠道2000余米。如今的岗西村基础设施齐全,村室布局合理,建设有文化广场、健身广场、老年门球场,村内大小27条街道全部硬化,还新建了一个新农村住宅小区。

  许家沟乡岗西村村民刘海生说:“街道和村容的变化都有很大的进步,所以我认为支部班子和两委是坚强的领导班子,所以群众也很拥护,我认为还是不错的。”

  许家沟乡党委书记田驰说:“许家沟乡党委始终遵循“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原则,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