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二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7-10-11 10:55   来源:安阳日报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第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事宜

  10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会议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一要明确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逐条对照落实。二要健全机制,明确工作机构,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三要建立完善各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四要建立网络安全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明确考核内容、方法、程序。五要进一步加强网络维护和法制宣传,净化网络空间,做好舆情应对,保证网络安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集中抓好第四季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明确下阶段我市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迎检。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迅速开展督查整改工作,逐村逐户检查整改,逐项补齐漏洞短板。二是完成任务。坚决完成21400人贫困人口脱贫、135个村退出、992人易地扶贫搬迁的省定减贫目标任务。所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到户增收等项目要加快进度,不折不扣完成。特别是财政扶贫资金必须足额到账,教育、医疗、住房、金融、贫困残疾人补贴等各类扶贫政策必须落细落地落实。三是持续整改。针对各级各类考核、检查、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持续整改,全面提升。四是做好“扶贫日”活动安排,重点抓好各类帮扶和“六改一增送温暖”等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第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放招商事关安阳前途命运,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转型振兴的必由之路。第三季度,全市招商工作完成了序时进度,取得了新成效,一批项目落地开工,成效应予肯定。但是,要看到各县(市)区工作不平衡、招商项目质量不够高、落地还不快等突出问题,必须把招商作为第四季度工作主战场,加大力度,务求实效。会议要求,一是突出主导产业招商。各县(市)区要围绕主导产业,深入研究区域布局和重点企业,抓好延链补链招商,集聚转型发展动力。二是搭建平台招商。要借商会招商、企业招商,推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促进优势产业纵向延伸、横向集聚发展。三是坚持大员“一线”招商。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带头招商,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四是吃透用好招商政策。

  落实好《安阳市促进招商引资若干措施》和全市项目落地的政策规定,强化重大项目落地推进机制,落实全市招商项目“飞地”管理办法的有关政策,调动全市上下思招商、想招商,招项目、引项目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县(市)区政府和管委会及有关单位,要细化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标准、实施范围、监管措施、减排措施,一厂一策,驻厂监管,严控无组织排放。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属地政府对本地大气环境质量负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三要结合减排要求,提出减排管控措施,建立管控清单,细化停产限产操作规程,确保各企业、单位能够迅速将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力度,属地政府负责落实,主管部门监督,全面做好各类工程项目、拆迁、道路除尘抑尘工作。五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攻坚办要每日调度汇总各县(市)区日报信息,对未及时启动管控措施和未按要求报告信息的,要严肃追究。

  会议听取了迎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肃认真对待,不折不扣落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督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盯住不放,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听取了关于解决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过程中漏报项目的报告。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排查,严格审核,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要强化属地责任,各县(市)区政府具体负责项目的分类认定、网上公示和环保备案工作,并于10月底前完成。要统筹协作,市环委办要负责协调、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的清理整改工作,10月31日前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各县(市)区要组织力量,分工协作,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区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种类的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市散煤办、发改委牵头,属地政府负责,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清洁能源替代任务;加快推进天然气、集中供热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工商部门负责散煤销售网点取缔工作。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负责露天摊点燃料炉具的排查清缴。食药监部门负责室内固定餐饮场所燃煤炉灶的排查清缴。环保部门负责燃煤小型锅炉、茶炉的拆除改造工作。发改部门负责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住建部门负责天然气和集中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科学研究确定各自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种类。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燃煤散烧管控办法(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该办法的制定是全市推进依法治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规范行政行为,依法治理散煤。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办法》的宣传、解读力度,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让群众知晓,凝聚共识,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散煤燃烧管控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部门协调,保证燃煤散烧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考核和监督问责,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工商部门要牵头组织好执法培训,提高执法能力。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会议指出,10月份是重点工程的收尾期、完成指标的关键期、重点工作的谋划期、安全稳定的敏感期,必须抓紧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经济运行。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紧盯指标补弱项,确保各项指标按时间节点完成。二要抓好项目建设。重点做好安阳机场开工、引岳入安二期闸门安装前期准备、65条年内竣工道路的釉面层施工、人民大道两侧绿化廊道清表等工作,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举措。三要抓好持续攻坚。要紧盯环境治理、农村脱贫、国企改革、转型发展等攻坚任务,一项一项抓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四要抓好开放招商。认真组织第三季度招商引资考核,兑现奖惩。要谋划安排10月份招商活动,对接一批新能源、机器人、通用航空等项目。五要抓好文明创建。督促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加快道路整修、道路绿化、廊道建设等工作,尽快掀起绿化高潮。六要抓好安全稳定。要严格信访值班,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加强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落实市委“五查五促”要求,做好各项风险防控;要围绕党的十九大,做好各项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输通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