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会见郑州海关关长孙玉宁一行

作者:刘博   发布时间:2017-10-11 10:58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一行,双方就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促进安阳开放型经济发展进行了会谈。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见。

  王新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孙玉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郑州海关长期以来对安阳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安阳是重工业城市,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对重点行业进行提标改造的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机器人、新材料等产业,推动传统动能改造和新动能培育,效果正在逐渐显现。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定点招商、定向招商、驻地招商,一批事关安阳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出台鼓励外向型企业发展的人才、资金、土地、审批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优商、亲商的浓厚氛围。

  王新伟表示,近年,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特别是对外开放取得明显成效,海关起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安阳是国家确定的豫晋冀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等国家战略交会处,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安阳发展,需要郑州海关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安阳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推动安阳对外开放再上新水平,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玉宁高度评价了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安阳是河南省的工业重镇,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取得的新亮点、新成绩令人鼓舞。郑州海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阳发展,围绕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量身定做监管方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安阳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加快建设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为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在安期间,孙玉宁组织安钢集团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在进出口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难题。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