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围绕“活”字 大做文章 强力推进“半拉子”工程治理

作者:建军   发布时间:2017-10-12 09:4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半拉子”工程关乎城市形象、关乎到经济发展,更因为有的还涉及到非法集资,关乎到群众的信访稳定。2017年,文峰区有7个项目列入到“半拉子”工程治理清单,其中有6个涉及非法集资,存在资金短缺、施工滞后、债务纠纷等问题,面对诸多难题,文峰区围绕“活”字大做文章,已实现6个项目成功复工,1个项目的基建复工。

  面对辖区“半拉子”工程的现状,文峰区领导重视,高位推动“谋活”。文峰区委、区政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下设7个分组,每个工程建立一套班子,一套方案,大员上阵、对点服务,全力攻坚。

  文峰区常务副区长胡玮说:“书记、区长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定期听取汇报,研究比较棘手问题。”

  同时,文峰区划拨专项经费200万元,配合开展账务审计、工程造价、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

  文峰区常务副区长胡玮说:“搭建平台,引进资金“盘活”。 为了破解“半拉子”工程资金不足的问题。工作组一方面积极引导自救。如锦达世纪名城,不仅让该部分资产找到了后续方,也解决了其它楼盘建设资金问题。”

  据了解,目前錦达世纪名城该项目二期工程6栋楼全面复工,其中5栋楼进入二次结构和外墙装修阶段,工程量最大、施工进度最慢的4#楼也于10月1日前成功封顶。

  文峰区常务副区长胡玮说:“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外援。通盘考虑工程招商、销售、运行和业态定位,整体包装,对外推介。同时,配合办理规划、土地、消防、人防等手续。帮助其中的一个海天城市广场引进了合作伙伴,实现工程复工。”

  在“半拉子”工程治理中,文峰区多方协调,千方百计“救活”。对于部分被法院查封的企业,工作组积极争取债权人支持,在法律框架内达成谅解协议,争取法院解封。

  与此同时,文峰区建章立制,强化督导“激活”。为加快治理进度,针对每个半拉子工程项目制定节点台账,实行每日专人2次督查、每3天分组召开会议,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集中突破相关问题。工程进度纳入区委督察局督查范畴,对工作落后的工作组,严格追究领导责任;对拖拉延误工期的项目方,将从各方面予以严厉制裁。

  文峰区常务副区长胡玮说:“虽然文峰区做了积极的努力,但是任重道远,因为项目比较多。下一步,文峰区将严格按照市里面的总体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半拉子”工程治理的相关任务。”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