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济困倡议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0-12 10:19   来源:安阳日报

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朋友们: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实践中国梦、齐心奔小康的时代要求。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更多更公平的享受到社会发展成果,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惠民实事,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使命、最大责任担当、第一民生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定了超常举措,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广泛参与,齐心协力,极大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但是,全市目前扶贫开发任务仍然繁重而艰巨,亟须举全市之力,汇聚各方资源,携手合力攻坚。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第4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真诚倡议:各级领导要到分包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分包贫困村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办好事实事;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自身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特色扶贫活动;广大民营企业要通过投资兴业、吸纳就业、捐赠救助、智力扶贫等方式参与脱贫攻坚;各地要常态化深入开展“六改一增送温暖”活动和扶老、助残、济困、助医、助学等公益活动。让我们共同携手,各尽其责,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汇聚力量;让我们携手同心,戮力攻坚,用心用力用情,共同谱写精准扶贫奔小康的精彩篇章。

  “10·17”,邀您一道,扶贫济困!

安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