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大健康产业与菌物药首届论坛在汤阴县开幕

作者:宋艳丽   发布时间:2017-10-12 10:28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1日,中国大健康产业与菌物药首届论坛在汤阴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等参会代表80余人共同探讨菌物在医药和健康领域的开发和应用,共议促进全民健康和菌物药发展的重大议题。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华诺通(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峰、北京千菌方菌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增华、西南科技大学教授贺新生等致力于菌物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和精英团队代表纷纷登台发言,各抒己见,畅谈菌物药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研究推动菌物药作为药物的一个分支单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深入汤阴县扁鹊庙、众兴菌业、九头仙艾公司等参观考察。大家纷纷称赞,汤阴县艾文化产业规划标准高、建设速度快,尤其是高水平建设了医药产业园,未来前景广阔。

  据了解,菌物药是一类以菌物体或者从中提取的有效成分加工而成的有治疗疾病作用的药物,是中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菌物药在临床上运用广泛,目前,药用菌及试验有效的有500种,其中,具有抗肿瘤作用的有200多种,显效的有50种左右。已知药用菌中,灵芝、云芝、猴头菌、蜜环菌、冬虫夏草均含有大量的多糖、蛋白质、氨基酸、萜类、生物碱、甾醇类物质,对于预防和治疗疾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