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公交车司机孙剑被追授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李坤 赵晓凤 王清逸   发布时间:2017-10-12 10:34   来源:安阳日报


  公交车司机孙剑在驾车执行营运任务途中,突发心肌梗死,在紧要关头,孙剑同志用尽最后力气将公交车停稳,确认车上乘客安全后倒在驾驶座上,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3岁。10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举行了追授孙剑市“五一劳动奖章”的仪式。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海介绍了孙剑同志先进事迹,市总工会生产部部长康小兵宣读了《安阳市总工会关于追授孙剑同志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勇谋向孙剑家属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市城建水利工会主席赵亚飞,公司工会主席、纪检书记冯湘君出席仪式。仪式由公司党委书记万存开主持。

  追授仪式上,市总工会对孙剑同志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仍牢记职责使命、心系乘客安危,忍着心绞剧痛完成紧急制动、摁下驻车键、安全靠边等一系列规范操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孙剑同志的做法表现出超高的职业素养,体现出一名新时期产业工人忠于职守、坚强勇毅、忘我牺牲的职业道德和高尚品质,在全社会树立了我市职工的良好形象,在广大职工中树立了榜样和楷模。

  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孙剑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他安全第一、乘客至上的职业素养,学习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战之必胜的信心、务实重干的作风,解放思想、辛勤劳动、努力工作,为加快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奋斗目标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十九大召开再立新功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