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旬老人街头不慎摔倒 热心群众和民警一起来救助

作者:李慧 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7-10-12 10:37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1日一大早,气温较低,路上行人步履匆匆。在文明大道与东工路交叉口西北角却发生了温情的一幕:八旬老人在街头跌倒后,热心市民、志愿者、民警一起帮忙,并把老人成功送医救治。

  老人摔倒 众人齐帮忙

  老人独自走在买菜回家的路上,脚下一滑不慎摔倒,多名路过的热心市民上前将老人扶起,并多方寻找老人的家人,20余分钟后,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这感人的一幕,被摄影爱好者苏运庆用手机镜头记录了下来。

  “我早上途经眼科医院附近时,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我过去一看,一位80多岁的老人坐在地上,靠在两位大姐腿上,老人身边围了好多人,有的关切地问老人摔到哪儿了,有的问知不知道家人的电话,有的立马打了110、120。”苏运庆说,“因为看着老人岁数大了,也不太清楚老人有没有伤筋动骨,因此热心的市民并没让他移动,附近的商户还搬来凳子让老人扶着。”

  当时出警的市公安局文惠分局民警李兴安介绍:“摔倒的老人名叫杨中和(音),我们是今天早上8点40分接到的报警,并赶往现场。”李兴安赶到现场后看到老人正坐在地上,身后有两位热心市民正在扶着他。“我们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恢复意识,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家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救护车赶到后,我们率先就把老人送到了医院。”李兴安介绍,老人当时是在买菜回家的路上,走到文明大道与东工路交叉口附近时,不慎摔倒,一时起不来,幸好有热心市民及时救助。

  暖心小事 满满真善美

  “这么大年龄的老人摔倒在地,而且摔得都流了血,安阳的热心人却没有纠结扶与不扶,我很敬佩他们。”看到眼前众人帮助老人的情景,苏运庆特别感动。他说,几天的秋雨气温很低,但眼前的情景却让人心里热乎乎的。

  记者事后采访了解到,街头扶起摔倒的老人的一位大姐叫刘荷琴,是安阳厚義公益团队的志愿者。据刘荷琴介绍,当时她和另一位大姐将老人扶起后,其他不少热心市民跑前跑后帮忙去附近寻找老人的家人。“老人摔倒后有些不太清醒,说不清楚自己家在哪里、电话多少,听途经的市民说他家就在附近,一名男子就骑着自行车去找,然后通知了老人的家属。”刘荷琴说。其实,在路上看到有老人摔倒把他扶起来只是一件小事,她只是依心而行,并没有太多的思考。

  杨中和老人的家属介绍:“目前老人并无大碍,感谢热心市民的帮助,世间还是好人多!”

  回到家,苏运庆将自己用手机拍摄的照片配以简短的文字发到了网上,随后,这温情的一幕在网上受到网友热议:“好心人扶起的不仅仅是一位老人,他们扶起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善心与互信。”网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网友“海阔天空”说:“扶与不扶,只是一念之间,于你可能只是多一事,而于老人可能就是救了他。拒绝冷漠,大家都该做热心人!”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