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让你去买创可贴 这样的“碰瓷”要当心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7-10-12 10:47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北航分局了解到,该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令人惊讶的是,这名嫌疑人多次利用“碰瓷”摩托车、电动车骑车人,在要求对方购买创可贴的过程中,伺机盗窃,涉案金额一万余元。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提防路边有心的“碰瓷人”。

  昨日上午,民警秦剑向记者介绍了案情。9月17日中午,受害人报警称,他从北关区平原路与韩陵路交叉口经过时,有一名男子说被他的车碰撞了,在被对方要求购买创可贴的过程中,包内的4000多元不见了。他怀疑是这名男子通过“碰瓷”偷走了他的钱。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受害人并没有碰撞到这名男子,而是被“碰瓷”了。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中午,一名男子在北关区平原路与韩陵路交叉口闲逛,看似漫无目的,但每有摩托车、电动车经过,目光就紧紧盯着,当受害人骑着摩托车行驶到路口时,这名男子眼睛不时瞟向受害人的摩托车,走上前用脚踹了摩托车后轮一下,发现受害人没有察觉到,他随即跑到受害人跟前,向受害人说着什么。然后坐上摩托车,与受害人来到一个小药房门口,停在路边与受害人说话时,又以吸烟为由翻受害人的包,瞬间得手,整个过程仅短短几秒,随后离开。

  办案民警秦剑介绍,近两年来,我市已经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而且都是在人口密集的路口谎称被碰撞,以需要购买创可贴为由,伺机对受害人实施盗窃。

  考虑到此类犯罪高发,群众反映强烈,北航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侦查,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合成作战队的协助下,进行案件串并分析,并通过路面监控追踪犯罪嫌疑人。10月2日,参与盗窃的嫌疑人出现在殷都区高楼庄附近的监控画面内,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经过24个小时的蹲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盗窃受害人的财物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其他案情。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张某以“碰瓷”作掩护,先后在新乡、鹤壁等地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一万余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张某因患严重疾病而被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