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顺成集团:打造循环经济 推动绿色发展

作者:超凡   发布时间:2017-10-13 10:2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近年来,河南顺成集团通过加快资源转化,延长产业链条,狠抓绿色、安全生产,强化产销管理,全面提质增效,尤其是通过目前正在建设的两个循环经济项目,加快实现企业向创新型、高端集约型和绿色环保型方向转变。  
  焦炉煤气制取LNG项目是顺成集团近年优化项目、创新工艺,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工业领域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既延伸了顺成集团过去以焦化为主的产业链,提高了煤炭深加工的质量和效益,又有效利用了工业废气,变废为宝,实现了节能减排。

  河南顺成集团焦炉煤气制取LNG项目负责人河南宇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敏说:“这套装置是一个环保的项目,因为它是利用焦炉煤气产生的多余的焦炉煤气作为原料,在生产当中产生的是咱们非常环保的清洁能源,这是非常符合咱们的环保政策的,利国利民。”

  张永敏总经理告诉记者,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预计12.3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产出0.96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可以代替石油作为出租车、家用汽车等交通工具的燃料。已进入调试阶段的这套项目近期将正式投产。

  相对于LNG项目的成熟利用,该公司另一个重点项目,15万吨蒽油加氢项目则是一次颇具开拓性的转型升级探索。张永敏介绍说,该项目的原料是将焦炉煤气中产出的焦油分离出蒽油,通过加氢精制和加氢改质等程序,最终得到汽油、液化石油气等产品。

  河南顺成集团焦炉煤气制取LNG项目负责人河南宇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敏说:“我们通过焦炉煤气里面的蒽油和氢气来加氢生产反应,这也是我们整个顺成集团作为一个循环经济的一部分,这个项目也是个环保项目,在整个生产当中没有任何的废弃废物排放,也是一个清洁能源。”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打压吹扫阶段,已完成整体项目的85%,预计年底可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设计产能为年产汽油、液化石油气等共15万吨,预计年新增产值9亿元,新增利税1.7亿元,安排就业200人。

  河南顺成集团焦炉煤气制取LNG项目负责人河南宇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敏说:“通过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顺成集团正在向创新型、高端集约型、绿色化转型方向发展,我们将继续提高产品附加值,拉长产业链,真正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