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巨幅十字绣 献礼十九大

作者:晓光   发布时间:2017-10-13 10: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十字绣是常见的装饰品,汤阴县任固镇居民杜廷花历时四年时间,精心绣制的一幅长达22米、宽1米的十字绣艺术作品—《清明上河图》目前完美收工,以此献礼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汤阴县任固镇,居民杜廷花满心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是她耗费4年心血一针一线完成的。

  汤阴居民陈海棠说:“绣的这个《清明上河图》,真是不容易,我看见这个画以后感觉到这又长又大,反正是不容易,人家绣的这清明上河图挺好的,又精细又好看。”

  汤阴居民陈翠萍说:“这幅《清明上河图》绣的人特别精致、细腻,无论做工各方面都非常好,我喜欢。”

  现年54岁的杜廷花,生活中就是一个手很巧的人,像日常的一些针绣活儿,对于她来说都不在话下,一次在市场上看到大型十字绣,自己十分喜爱,就决定自己动手,绣一幅大型十字绣。

  汤阴居民杜廷花说:“我喜欢刺绣,我绣了很多小的,绣完了以后我又看到这个《清明上河图》,看的特别有意义。所以说我起的念头绣这幅画。”

  做出决定后,杜廷花就购买材料开始绣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历经了四年时间、完成了24万针后,使这幅对她来说的“鸿篇巨制”大功告成。

  杜廷花说:“我买这幅画花了3600(元),原来那布都没有点,我都是用笔自己亲手点的。光笔花了400块。我在这期间,觉得绣这十字绣也不是多容易的,白天干干家务,夜晚在这四年之间,我一点之前没有睡过觉,反正是晚上绣的时间比较多点。”

  《清明上河图》是我国名画之一,是北宋时期城市经济情况的写照。杜廷花的这幅作品,人物、房舍惟妙惟肖。她以此来献礼十九大,寓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