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驾考新变化 “文明驾车”是特点

作者:薛杨 付晶晶   发布时间:2017-10-13 10:3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10月1日起我市实行了驾考新规,此次驾考的变化突出了“礼让行人、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理念”,也更加注重学员安全意识的考核。

  据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副科长李震介绍,这次驾考的改革,并不单单是技术标准的改变,更重要的还是使考试内容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培养考生良好的驾驶习惯,从源头减少道路安全隐患。

  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副科长李震说:“这次公安部驾考细则的改革。主要体现的理念就是礼让行人,文明行车,安全行车这些理念加到考试项目里面了。也就是一些考试模式的改变。至于说它的项目增加了多少难度,并不是那个概念。模式改变了,对于学员来说他就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需要注意的是,学员在练车时就要自觉养成一种自己看路标、看路牌的行车习惯,把良好的行车习惯融入到学习中。

  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副科长李震说:“在礼让行人这块儿里面边,凡是容易和行人有过接触的考试项目,对他的减速行车,平稳行车,避让行人的要求大幅度提高。如果他现在没有按照这个新的考试理念要求模式练习的话,这些项目考试过关的可能性也不大。这就是公安部要求在考试项目里边体现这些原则性,让学员开始练车的过程中就把这些理念融入到将来的驾车行驶当中。”

  据了解,除了驾考理念的融入,此次改革还体现在一些考试项目里面。例如倒车入库过程中,中途停车由不合格修改为每次中途停车扣5分;且增加了时间限制,规定超过210秒没有完成该项考试项目为不合格等。

  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副科长李震说:“细则改革之后,目前考试的人员不是很多。它的预约量也不是很大,因为很多学员现在还都没有适应这个考试模式的变化。考试目前的及格率看,和我们当初预想的应该是差不多,就是会有一个幅度的降低,我相信在随后的一段时间经过一段磨合之后,及格率会恢复到原来的情况的。”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