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权威发布】安阳市交警开展加大力度查处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7-10-13 17:04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市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现场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10月13日上午,记者从安阳市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从10月12日起,全市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力度查处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

  针对加大力度查处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行为,安阳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刘鹏解释道,对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这次行动将全天候贴单,并实时上传违法信息,查处密度、路段都会增加,并且没有工作日、节假日之分。

  刘鹏表示,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力度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让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对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的,处50元罚款扣3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没有停车让行的,处200元罚款扣3分。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