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爱父母、尽孝心、增亲情”活动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7-10-14 10:49   来源:安阳晚报

  “各级各单位动员本级本单位以组织开展‘爱父母、尽孝心、增亲情’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陪父母聊天、做家务、看电影或文艺演出、散步、旅游、拍全家福,为父母洗澡、洗脚、按摩……通过广大子女与其父母的互动,充分展现子女的孝心。”10月13日,记者从市老龄委了解到,市老龄委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爱父母、尽孝心、增亲情”活动。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八个“敬老月”,今年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第五个老年节。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市老龄委根据全市2017年“敬老月”活动部署,在全市开展2017年“爱父母、尽孝心、增亲情”活动,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

  据市老龄委有关人员介绍,各级各单位要动员本级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父母、尽孝心、增亲情”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陪伴父母,加强子女与父母的互动,突出浓浓亲情,充分展现子女的孝心,增进代际和谐,让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促进老年温馨家庭和老年宜居社区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同时,各级各单位要抓住“敬老月”和老年节的有利时机,对本级本单位干部职工加强孝亲敬老教育,开展特色孝亲敬老慰问活动。各级各单位和村(社区)可通过发放敬老慰问金、吃敬老餐、举办敬老联欢会、送敬老节日生活用品、组织敬老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本级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和职工60岁(含)以上父母开展专项敬老慰问活动,开展孝亲敬老模范(标兵)和好媳妇、好女婿评选活动,助力孝亲敬老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