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布设“天眼” 24小时监管排污行为

作者:党中良   发布时间:2017-10-14 10:52   来源:安阳晚报

  记者从10月13日召开的市黑臭水体整治指挥部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的黑臭水体重点部位安装摄像头,24小时全面监控河道排污。

  市黑臭水体整治指挥部在检查时发现,虽然清淤、封堵排污口等工作已经完成,但是后期管理较为滞后。为了防止排污现象反弹,建立治理黑臭水体长效机制,我市决定由区政府牵头,协调区住建局和街道办事处尽快确定安装点位,安排施工工期,确保11月15日之前摄像头全部安装到位,并完成调试。届时,这些坐落于河道边的一只只“天眼”将24小时紧盯河道,监督排污行为。摄像头还会与全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无障碍通信,获得更加方便、快捷、有效的信息化服务。通过视频数据可以实现线上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通知发生问题的辖区立即整改。没有按期完工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另外,由于北关区在安丰沟治理中仍然存在排污口封堵不到位、违建拆除不到位等问题,会上对该区进行了通报批评。

  下一步将采取更加有效的监管考核措施,对各辖区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