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7-10-18 10:4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要求

把来访群众当家人 把群众诉求当家事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接访制度,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决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环境。

  在一整天的接访时间里,王新伟先后接待16批次来访群众。对待每一批群众,他都是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解答疑惑,化解矛盾,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或明确时限要求。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凡是有法律政策依据的,他都在现场答复群众;对于一时难以化解的,都提出了明确的措施要求、时间要求、标准要求,限期化解,反馈结果。王新伟强调,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就必须不怕麻烦、不畏困难,让自己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用心用情尽力解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服务。

  王新伟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不容懈怠。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强化首访首办责任,一办到底,处理到位,严禁一接了之、一批了之;要下功夫化解矛盾,对群众的每项诉求都深入了解,找准主要矛盾,摸清问题源头,依法依规解决,每一起信访案件都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要强化督查督导,定期通报接访情况,确保办理单位落实责任、按期解决到位,最大限度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组织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难题,亲自督导督办,最大限度维护好群众利益,尽最大努力维护好社会稳定。

  接访中,王新伟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听取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主持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